【靖苏靖无差】天降少帅的二三事 02

梅岭掉落中的少帅穿到15年后。

苏靖无差,殊琰无差,都是清水


梅长苏被人搀进屋里,打着颤凑近火盆取暖,心口一闷一闷的疼。

那两人还在门外,他抬头看去,正好是逆光下紧密叠在一起的影子。

拎着剑进来的萧景琰见到青年的瞬间便认定这是他走丢在梅岭的小殊,现在他比林殊高了一些,张开手臂一把将还未长开身形的人裹进怀里。

林殊觉得自己没死在悬崖下,此刻倒是要被竹马勒死了。他挣了一下,结果被抱得更紧。肩头浸开湿热,他好笑的拍了拍萧景琰,“当了太子,可不能这么哭鼻子了。”

萧景琰闷在颈窝里不愿抬头,“小殊,终于等到你了,小殊……”

“景琰你警惕心不够啊,万一我心怀鬼胎,你现在可就任人鱼肉了。”

“不会,我知道你就是小殊,我一看就知道你是小殊!”

萧景琰说话时热气喷在颈间,笃定的语气惹得林殊心里也热烘烘乱糟糟的,“……大水牛还是这么倔,你真是一点都没变。”

林殊身上有泥土和汗水的气味,就像他们每次比武后小殊会有的味道,萧景琰怀念地蹭了蹭,一丝血腥气让他又慌忙松开胳膊,“小殊你受伤了!”

“战场上的伤,不碍事,这一路回来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林殊伸了伸筋骨,调笑道,“倒是差点被你勒死。”

萧景琰难得没反驳,红着眼圈看他,又笑出来,“这不是还活蹦乱跳的么。咱们快进屋,剩下的事慢慢说。”语罢一抬眼,这才看到前厅里的梅长苏,不由面色一窘:“一时不能自已,让先生见笑了。”

梅长苏嘴角噙着半抹笑意,“殿下和林少帅感情深厚,苏某十分羡慕。至于林少帅如何从梅岭死里逃生,苏某也很好奇,必定是件传奇经历。”

萧景琰不满地瞥向谋士,“小殊能回来就好,其中艰险想必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楚,不急于这一时。”又转向林殊柔声道,“小殊,你先去换身衣服,把伤口处理一下吧。”

“景琰你怎么跟静姨似的,我都说了不碍事,肚子有点饿倒是真的,快去给我弄饭。”

“哎你……王伯,快让后厨做几个菜,栗子鸡,清蒸鲈鱼,还有笋汤!”

梅长苏听萧景琰报出一连串最爱的菜肴,心里发涩。托林殊的福,今天自己也是有口福了。

倒是林殊对梅长苏相当好奇,他打量拥着狐裘的谋士,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有着毫不遮掩的探究之意,“这位就是苏先生吧?我听王伯说了这些年发生的事,多亏先生的谋略景琰才能走到这一步。景琰这人又倔又不知变通,还让先生费心了。”

梅长苏赶忙起身回礼,“林少帅言重了,苏某只会倒弄些计谋,不能登大雅之堂。殿下赤子之心难能可贵,若非想为林家洗清冤屈,他也不屑于陷入这权术斗争。”

“苏先生助我翻案劳苦功高,为人疏朗雅致。小殊,我还曾与先生说过,你们若是相见,也会甚是投缘的。”嘴上虽夸赞着梅长苏,刚被贬为“又倔又不知变通”的萧景琰视线却是一分都没有离开过林殊。

梅长苏垂下眼帘,浅笑道:“苏某从殿下口中多次听闻林少帅聪慧英勇,今日一见,果真是驰骋沙场的铁血男儿,能与林少帅结交是苏某的荣幸。”

林殊面色凝重,“王伯已将赤焰之案前后因果告知我,如今翻案在即,若没有先生,赤焰战士在天之灵难以安息。林殊在此替七万忠魂谢过先生。”说罢对梅长苏深深施一礼。

梅长苏受了这份感激,扶起林殊,“苏某身为大梁子民,多年来全靠赤焰军庇护才不受大渝侵扰,知晓赤焰冤案真相,又怎能安坐。”

林殊对这位谋士有种莫名的亲近,他说的话好像字字都契合自己的心意,暗自认定麒麟才子果然名不虚传,“听王伯说先生怀有麒麟之才,得之可得天下,虽然我对官场权术不感兴趣,但在兵法上愿跟先生请教一二,到时候先生不要嫌我愚钝就好。”

“苏某一躯病体,只会纸上谈兵,若真论到战场兵法,在林少帅面前就是班门弄斧。”

萧景琰忍不住插话,“你俩都别谦虚了!推三阻四的,真不爽利。来日方长,你们深谈一两回不就知道深浅了。”

说得就好像我会一辈子留在这里似的。

这句话林殊没有说出来,景琰心情正好,没必要现在就泼他冷水。他与梅长苏对视一眼,从对方眼中看出同样的心思,两个人一唱一和,默契的将这场英雄相惜的戏演给旁边合不拢嘴的太子殿下看。

“哎,饭来了!小殊你等急了吧,咱们边吃边聊。”萧景琰去扶林殊,被他打掉了手,“扶什么扶!我又不是重伤号!”

坐的久了,梅长苏腿麻得没站起来,所幸萧景琰已经拉着林殊跑到饭桌边,没有注意到他的失态。他又缓了缓,撑着地站起身,看着烛光下萧景琰不停地往林殊碗里夹菜,又被林殊打下筷子,却还笑得那么开心。

梅长苏知道,那个笑容再也不是自己的了。“殿下,林少帅,府中还有些事,恕苏某不能奉陪,明日再来拜会。”

“哎,先生,留下吃完再走嘛!”

“小殊别闹,先生肯定另有安排。先生慢走,我让战英送你。”

梅长苏施了一礼,“谢殿下,苏某告辞。”

再抬头时,萧景琰已经转回身去。林殊用胳膊肘撞他,当朝太子瞪了瞪眼,随即垮下肩膀认命的站起来帮他盛汤。

梅长苏拢了拢狐裘,发觉天气渐寒,已是入秋。

 

TBC.

评论(44)
热度(133)

© 仰卧起驾 | Powered by LOFTER